设为首页 | | 联系我们
单一来源采购公示:2019F39119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接入服务
发布时间: 2019-11-13             访问次数: 67

一、采购人:江苏师范大学

二、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三、采购项目名称: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接入服务

四、采购项目编号:2019F39119

五、拟采购的货物:

拟采购使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接入服务,包括国内IPv4带宽200M,IPv6网络接通,配置不限量国际带宽,IPv4地址28672个(112C),IPv6地址280个,教育网专用域名jsnu.edu.cn及相应的接入链路等资源及相关技术服务。

六、预算金额:93.6 (万元)

七、采购方式:单一来源采购

八、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1.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由国家投资建设,由教育部主管的重要网络基础设施。CERNET为全国高校提供了基础的教育和科研网络服务,包括教育网域名、IPv4公网地址、IPv6公网地址、国内国际资源访问、境外数据库资源访问等。CERNET是唯一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接入后对江苏师范大学的教育科研水平提高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2. 教育部文件指定CERNET为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唯一安全接入通道。

根据教育部教学司[2006]15号《关于实施“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的通知》要求,为解决多运营商之间互通不畅及跨域网上录取安全风险防范问题,决定“自2006年起实施‘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通过实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委员分办公室和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各高等学校直接接入CERNET”,来“保证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的网络整体安全和信息传输畅通”。

3. 教育部、教育厅系列文件要求高校通过CERNET接入下一代互联网IPv6

我校通过CERNET接入下一代互联网IPv6,积极落实并响应如下文件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苏教信函〔2018〕2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

4. edu.cn域名是CERNET的专属服务,只有接入CERNET才能使用。

CERNET是域名edu.cn的管理主体。edu.cn的域名是中国各高校的网站、信息系统等具有公信力的标识。我校使用的jsnu.edu.cn与xznu.edu.cn属于其下一级子域名,属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专属的服务。

5.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是CERNET的唯一接入服务商。

根据教育部教技发函[2001]11号文《教育部关于同意CERNET管委会委托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运营CERNET的批复》,同意委托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代理经营CERNET现有资产。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是依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组建的、全面负责管理和运营CERNET的唯一服务商。

九、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及地址:

供应商名称: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公司

供应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清华科技园8号楼B座赛尔大厦。

十、公示期限:2019年11月13日 至 2019年11月20日

十一、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536659

江苏师范大学招投标办公室

2019-11-13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招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地址:江苏徐州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网站设计:郁前进  QQ:33073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