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联系我们
答疑和更改公告:2018H89156科文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实境实训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1-08             访问次数: 413

各投标人:

我校科文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实境实训实验室建设项目(项目编号:2018G33138)自招标公告发布以来,陆续收到答疑申请,现综合答复如下:

1.桌面云终端中第13.客户端能够支持双操作系统,一个是可在本地独立运行的标准 Windows 7 操作系统,一个是 Linux 操作系统用于安装云桌面接入软件用于接入服务端的教育云桌面系统;教育云桌面系统故障时可自动切换至本地独立备用系统运行,以免延误正常教学。此条款此参数指向特定供应商、特定产品。

答复:此条款删除。

2.桌面虚拟化软件中第5.支持对个人桌面的自动快照,可按周或按月进行,后期可根据需要对个人桌面执行恢复操作,保障桌面数据安全(提供加盖原厂公章的功能截图)。此条款有排他性,建议删除或修改。

答复:此条款更改为:支持对个人桌面进行备份,保障桌面数据安全。

3.桌面虚拟化软件中6.支持在一个终端上同时登录多个个人桌面,桌面可窗口化显示,无需桌面切换即可满足用户同时使用2个不同的桌面场景提供联动关机设置策略,可实现虚拟桌面正常关机时,终端设备自动关机;终端设备按电源键时虚拟桌面自动关机,终端异常断电时可根据策略实现虚拟机自动关机或挂起(提供加盖原厂公章的功能截图)。此条款有排他性,建议删除或修改。

答复:此条款删除。

4.桌面虚拟化软件中第11.支持手机APP客户端,能够使用管理平台账号密码登录,并读取平台中教室分类,以及教室终端总数及在线数,能够单独选择关闭控制节点、所有计算节点、终端(提供加盖原厂公章的功能截图)此条款有排他性,建议删除或修改。

答复:此条款更改为:支持手机访问,能够使用管理平台账号密码登录,并读取平台中教室分类,以及教室终端总数及在线数,能够单独选择关闭控制节点、所有计算节点、终端。

5.桌面虚拟化软件中第14支持显卡虚拟化技术,可兼容AMD/NVIDIA显卡,两者可在同一集群中使用,每个虚拟机可获得独立的显卡资源,能够限定GPU虚拟化上限值,保证每个虚拟机分配固定的显卡资源。根据市场调研,软件实验室并没有3D场景的实际需求,只需分配足够的资源即可,并且目前支持显卡虚拟化的厂商只有1-2家,明显有控标嫌疑。建议删除。

答复:此条款删除。

6.桌面虚拟化软件中第17.支持系统数据库的备份,保障平台数据库安全性(提供加盖原厂公章的功能截图)。拟化桌面云系统通常不支持数据库功能,这里表意应为桌面云虚拟机的备份与恢复,保障虚拟机系统数据的安全性,但依然不能保证平台的安全性,此参数表述不清,故建议修改。

答复:此条款删除。

7.终端运维系统中1.支持对终端电脑和云终端操作系统(xp\win7\win8\win10\linux)的立即还原。桌面云分为VDI和IDV架构的。VDI架构终端为瘦终端,一般为安卓系统,用户桌面操作系统可以支持操作系统(xp\win7\win8\win10\linux)的立即还原,可以达到效果,不一定要求云终端具备xp\win7\win8\win10\linux等操作系统,此参数具有明显参数指向性

答复:此条款更改为:支持对终端电脑的立即还原。

8.终端运维系统中为保证系统兼容性和稳定性,要求以上所有功能为同一品牌同一产品,不允许多种产品拼凑而成。为方便管理,以及云教室机房兼容性,要求与桌面虚拟化软件同一品牌。指向特定供应商、特定产品,故建议修改。

答复:此条款删除。

9.第一部分中20.1本项目为资格后审,与开标同时进行。投标人应在投标文件恰当位置(详见本文件9.1条)载明投标人的产品销售的有效授权证明,可为加盖有效印章的复印件。87号令规定不得将除进口货物以外的生产厂家授权作为资格要求,具有增加有效竞争、降低投标人成本等优点。

答复:投标时,投标人可以现场不提供产品生产商的授权证明。为了保证投标人所提产品的质量,投标人在中标后签订合同前需提供产品生产商的授权证明。

10.中标后在七工作日内采购方有权要求提供整套桌面虚拟化软件的完整功能演示,并能够满足计算机基础教学环境需求和能保证计算机等级考试、ATA考试。相关的功能演示在评标现场就已经进行,中标后无需再演示。

答复:此条款删除。

11.招标文件中未对演示部分进行详细描述,存在就同一采购项目向供应商提供有差别的项目信息的风险,一般演示有以下两种形式:一种是供应商自带服务器,瘦终端,显示器,网络设备等产品在投标时进行现场搭建环境演示;另外一种是供应商通过自带笔记本(代替瘦终端),通过公网访问真实生产环境服务器,来演示云桌面的相关功能。

答复:考虑到评标现场的实际情况和投标人自带服务器,瘦终端,显示器,网络设备等产品在投标现场搭建环境演示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临时搭建的系统稳定性等因素,采用投标人自带笔记本(代替瘦终端),来演示云桌面的相关功能。另外,投标人在投标时需带桌面云终端一台。

 12.投标文件接受时间地点与开标时间地点更改如下:

(1)接受投标文件时间:2019年1月22日14:00至14:30

  地点:江苏省徐州市解放路246号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文峰大厦812室。

(2)开标时间:2019年1月22日14:30始

  评标地点:江苏省徐州市解放路246号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文峰大厦818室。

13.本项目利旧的设备配置为CPU:Pentium(R) Dual-core E6500 2.93Ghz ;内存:2G ;

硬盘:320G。

14.招标文件“设备清单及技术要求”中部分带“★”条款和提供加盖制造商公章的证书复印件及截图的要求也做了删减,在此不一一列举,请投标人自行下载新的招标文件。

招标文件下载处:2018H89156科文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实境实训实验室建设招标文件(2019.1.6).docx

其它不变,特此公告!

江苏师范大学招投标办公室

2019年1月8日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招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地址:江苏徐州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网站设计:郁前进  QQ:330733909